繁体版

昆山开发区为台企台胞解读减税降费新政

2019-04-12 07:26来源:昆山电视台字号:       转发 打印

  “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如何实现免征增值税?”“按月纳税有利还是按季度纳税更有利?”“一般纳税人是否适用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 近日,昆山开发区台服办举办税务沙龙活动,吸引区内50多家台企负责人参加。 

  沙龙上,昆山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专题讲解,受到与会者欢迎。 

  “之前我对税务新政的细节并不太了解。听了专业解读之后,我对投资昆山更有信心了。”台商谢志远今年3月8日拿到新注册企业的营业执照,新公司主要从事芯片研发设计,正式开展业务后,将从台湾引进不少这方面的人才。他对于缴纳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的新政策尤为关心。这场沙龙活动就像及时雨,他对政策原本模棱两可的理解,在这场小沙龙活动上找到了清晰的答案。 

  随着昆台深度融合,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昆山创新创业。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利好消息,吸引着他们加快了投资步伐。昆山积极促进政策落地惠企的服务,让他们心头暖暖的。台商陈长青去年注册成立昆山亘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小型沙龙活动,认识了一些朋友,也学习了一些政策,对我以后扎根昆山很有帮助。”专题解读结束后,台商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税务政策内容提问。 

  近年来,昆山开发区台服办坚持举办服务台企台商发展专题沙龙活动,助力台商了解新政策、把脉新趋势、拉进两岸情。接下来,还将策划开展有关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昆山试验区建设、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等方面的沙龙活动,服务台企转型、台青创业、昆台融合,促进改革新政落地生根,惠及越来越多的台企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