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来昆山调研

2018-08-27 09:53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7日讯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张平来昆,就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以及台资企业在昆发展情况等进行调研。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全国侨联原主席林军,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召集人杨雄,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副召集人张卫国,省台办主任练月琴等参加调研。昆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旭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领导陈辰扬等陪同调研。 

  “你们在这里实习多久了啊?有没有什么收获?对企业以及昆山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张平一行首先来到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看望在这里实习的台湾籍大学生。昆山创新对台工作,曾组织多批台湾大学生利用暑期来昆山交流,进昆山的企事业单位实习。今年共有106名台湾籍大学生来昆实习,其中有24名在科森科技。江品萱来自台湾交通大学,她告诉张平,在这里实习可以学习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企业与客户的良好沟通更让她印象深刻。张平鼓励台湾同学们在昆山认真工作、快乐生活,通过昆山进一步了解祖国大陆。张平一行还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了解了企业在自主研发、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是大陆最具生产规模的第5代非晶硅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面板(TFT-LCD)生产企业,也是大陆最早在0.5mm玻璃基板上专业生产笔记本电脑用液晶显示面板的企业。张平对公司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还希望更多台资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来大陆投资兴业。龙腾光电也有台湾籍实习生,其中台湾青年赵翊儒已决定留在龙腾工作。张平得知后很高兴,他说,祖国大陆市场大、机遇多,可以为台湾青年提供广阔的舞台,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加强海峡两岸青年的沟通,更欢迎大家留下来就业,发挥才智。他还叮嘱要在生活上照顾好台湾青年,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大陆,并有所收获,推动昆台深度融合。 

  2018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将于9月份在昆举行。张平还向台湾企业、台湾青年介绍了研讨会的情况,邀请两岸青年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