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新时代 新税貌 两岸巾帼一家亲

2018-07-03 11:15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昆山税务部门举办台协妇慈会税收宣讲会 

  作为“31条惠台措施”落地的具体举措,近日昆山市税务部门与市台协妇慈会以“新时代 新税貌 两岸巾帼一家亲”为主题,举办了专场的税收宣讲交流会。昆山市台办、市妇联、台协、税务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三十多位台湾女企业家参加了活动。交流会回顾了市台协妇慈会广大女企业家以创业为乐、以奉献为荣、以昆山为家的精神,总结了市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广大台商台胞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的历程。 

  在交流会的税收政策宣讲和互动问答环节中,昆山台企政策法规讲师团成员围绕最新纳税服务举措和最新税收政策,结合昆山台企实际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增税和契税等税种新政进行了讲解。台湾女企业家们踊跃提问,税务干部释疑解难,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共同制作中国结的环节。中国结的编织精巧别致,展现着女性的细心和智慧,象征着团结幸福和平安。活动特别邀请了知名的中国结传承人张湘君老师现场教授大家编中国结,两岸姐妹兴致勃勃,互帮互助,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中国结手链就完成了,充分展现了女同胞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风貌。 

  此次交流会既是税收宣传的培训渠道,也是问需问计问策的服务渠道,更是双方交流感情的渠道,在服务台企集聚发展等方面有积极的社会效应。昆山女税官们将和台协妇慈会的女同胞们一如既往地携手共进,共同为昆山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