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失联5年多,台胞在昆山与家人重新相聚

2018-06-28 11:53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8日讯 从台湾赶来的王义兴没有想到,能在昆山和失联5年多的小舅子颜惠平重新相聚。6月26日,在昆山市台协会的陪同下,62岁的王义兴来到市救助站办理认亲手续,这意味着这场两岸“寻亲接力”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今年58岁的颜惠平是台北人。10多年前,颜惠平被一家在昆台企招到昆山工作。平日里,颜惠平性格温和,但心思较敏感,不喜欢与人交流。后来,在与妻子离婚后,颜惠平变得更加沉默寡言,并与台湾家人断了联系。“之前春节,他还会偶尔回来一趟,后来5年多时间里,都没有给家里写过一封信、打过一个电话。” 王义兴说,而他们对颜惠平的企业、住址信息也一无所知,虽然曾通过大陆这边的朋友帮忙打听,但一直没有消息。 

  5月30日,颜惠平被人发现在万达广场一餐厅内不停地砸东西。新镇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其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无法正常交流。经检查,民警发现其随身携带了一张台胞证。在联系了昆山市台办等相关部门后,民警将其送往市救助站。市救助站一方面将其先安排进昆山市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救治;另一方面,积极协助昆山市台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取得联系,在当地社交软件上广泛发布寻亲启事。当天晚上11点左右,王义兴接到颜惠平朋友的电话后,立即与昆山市台协会取得联系,并约定了接亲时间。 

  6月25日,王义兴提前从台湾赶到了昆山,并在昆山市台协会的协助下,与颜惠平会面。第二天一早,在昆山市台协会的陪同下,王义兴来到市救助站办理认亲手续,并决定次日带着颜惠平搭乘飞机返回台湾。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昆山,这座城市很现代、很漂亮,最重要的是,政府服务非常贴心。如果没有相关部门前前后后的协助,我们今天就不可能这样顺利!”王义兴感激地说,“等颜惠平身体好些了,我们还会一起来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