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百名企业家研习班开班 首批25名企业家将于11日赴台

2018-04-10 12:23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0日讯 4月9日下午,由昆山市台办和工商联共同主办的百名企业家赴台研习班如期开班。昆山市首批25名企业家将于4月11日上午踏上赴台研习的旅程,通过为期一周的研习活动进一步了解岛内企业发展动向,学习台湾先进经验,助力两岸深度融合。

  自2017年起,昆山市与电电公会开展了供应链金融、工业污染防治、企业赴国际展览场域拓销、半导体产业研究、“三个一百”人才专案五项专案合作。其中,“三个一百”专案包括暑期台湾学生100人至昆山实习、昆山企业100人至台湾研习、昆山企业100位中高阶经理人培训专班三项活动。此次研习班是“三个一百”专案的第二项活动,据了解,此次首批赴台的25名学员均为昆山市民营企业家,此后,还将组织其他各类专业人员赴台培训。

  在为期一周的研习活动期间,学员将就台资企业的企业管理文化,探索两岸产业交流与合作新方向、模式和路径,如何打造企业本身的绿色竞争力等课程进行系统学习,同时前往台塑企业文化馆、研华科技、新竹科学园区探索馆、台湾清华大学参访,深入学习台湾地区先进的管理经验、研发技术、人才培育等台湾先进经验。

  赴台研习活动后,昆山市还将组织台湾产业界专家及教授到昆山授课,除了30个课时的现场教学外,还将搭配约30课时的“台湾交大育网”网络远程教学。通过系统学习,帮助昆山的企业家们更好挖掘台湾地区的产业“富矿”,从而推动昆台产业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