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以90万撬动近亿元订单 助力企业走向国际

2017-10-24 15:29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4日讯 为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今年昆山市政府与台湾区电电公会签署专案,利用90万元专案资金组织2家台企和2家民企于10月3-6日参加世界三大电子展之一的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CEATEA JAPAN)(以下简称日本展)。10月23日下午,日本结案会议如期举行,昆山市副市长蔡皿市台办主任何蓉蓉台湾电电公会和昆山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详细听取了4家参展企业代表的总结汇报。 

  据悉,日前参加日本的4家在昆台企、民企回昆后订单连连,参展成果丰硕,截至目前,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获订单约3300万元,苏州华斯雷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获订单约3000万元,江苏拓米洛环境试验设备有限公司获订单约2000万元,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也正与多家意向客户积极对接中。 

  蔡皿高度评价此次日本展:“从散兵到抱团,从代理平台到直展直销,参展企业‘乘船出海,满载而归’,是台办与电电公会合作的新尝试。‘台办+’——以台企为基,台企带动民企,是台办服务企业的新思路,是一次效果很好的崭新尝试”。蔡皿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专案,以市场、项目和政府三个维度综合评价,争取做成昆山服务企业的新名片。 

  何蓉蓉表示,依托昆山现有台资企业蓬勃发展的扎实基础,在台资企业与民营企业相互对接联系的过程中带动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希望通过二者互利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让彼此的优势更加互补,让合作的成效充分彰显,让双赢的成果惠及更广 

  会议前,参会人员一行来到江苏拓米洛环境试验设备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该公司的生产研发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