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访一访民企问需定向 看一看台生关怀爱护

2017-07-26 10:08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7月,骄阳似火,101名台湾大学生走进昆山25家台企、民企进行为期2个月的暑期实习。其中有19家在昆民营企业提供了79个岗位让台湾学子在昆山开启圆梦之旅。 

  25日上午,昆山市副市长金铭一行顶着烈日走进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兴易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苏州玛雅概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方面了解民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问需于企促发展;另一方面慰问实习台湾大学生,交流谈心共分享。市台办主任何蓉蓉,市工商联主席俞武军,市政协副秘书长胡明,市台协会副会长陈丽梅陪同走访。 

  座谈中,金铭听取了实习生的精彩实习报告,与实习生们交流来昆山的点滴感悟,分享了日常工作生活的趣事见闻,对企业负责人的精心规划、用心安排表示肯定,希望台湾学子能从实习中磨练自己,寻找到为了发展的方向,勤奋上进,不负青春。同时,金铭就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 

  何蓉蓉就市台办今年人才交流的“三个一百”重点工作与企业分享交流,市台办积极为民营企业与台湾大院大所合作搭建平台,努力推进台企、民企携手发展。 

  三家民营企业均对20多天来实习生的表现表示满意,非常欢迎实习生能在毕业后选择来企业工作。企业为台湾大学生们提供了合适的实习岗位,匹配了资深的“导师”,更带领他们融入企业文化,提供人文关怀,让实习生感受到两岸同根同源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交流中,实习生们或是谈自己实习心得及未来规划,或是谈自己初到昆山感受的大陆发展,或是谈自己在昆山读书成长与昆山的不解之缘。从他们灿烂的笑容和如数家珍的收获中,我们感受到了这次实习为他们制定职业规划、丰富人生阅历、拓展眼界提供了重要平台。 

  实习还将持续一个月,市台办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体验活动,让实习生增广见闻,感受昆山发展“加速跑”、昆山文化“传承久”、昆山台商“事业兴”、昆山台青“创业热”多个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