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银鹰”台湾青年学生昆山实习 特色文化训练有收获

2017-07-20 15:33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银鹰计划”破冰之旅

  “银鹰计划”破冰之旅。(昆山农商银行供图)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为了让台湾青年学生更好、更快的适应昆山当地的风土人情,18日,昆山农商银行举办了以体验式教学代替传统教学的团队文化训练,开启破冰之旅。

  本次破冰之旅的第一项内容是团队建设。为了让相对还比较陌生的实习生及生活向导增进感情,昆山农商银行小微事业部李亚导师通过趣味分组、公选队长、确定队名、团队手势等一系列充满互动性的活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熟识了彼此。

  在随后的七巧板任务中,学员们对于管理、取舍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们发现单打独斗难以完成的任务通过团队协作可以顺利完成,了解在职场上资源配置通常是不均等的:有时候叫的越响越容易获得资源,越是缺乏资源越需要主动沟通。

  “神奇的钉子”游戏与年龄、性别、学历、智商没有直接的关系,在这个环节过程中,大多数学员过于关注钉子的形状而忽略了导师手指的数量。“神奇的钉子”旨在告诉学员们在职场上要转换角度、跳出惯性思维的壁垒

  本次破冰之旅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任务压力超乎学员们的想象。全体34名学员在学习中有所收获,在收获中有所成长,在成长中获得快乐,充分体现了昆山农商银行“寓教于乐”的初衷。(中国台湾网、昆山农商银行联合报道)

  2.png

  破冰之旅--团队建设。(昆山农商银行供图)

  4.png

  破冰之旅--七巧板任务。(昆山农商银行供图)

  5.png

  破冰之旅--神奇的钉子。(昆山农商银行供图)

  6.png

  本次破冰之旅圆满完成。(昆山农商银行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