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丽艳率队走访台企

2017-07-20 11:46来源:昆山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精准服务问需台商 真心交流关爱台生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0日讯 炎炎夏日酷暑高温,7月19日上午,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丽艳率队走访调研三家在昆台资企业,了解企业最新经营困境及诉求,带领相关部门区镇访实情、解企忧。此外,专程慰问了目前在台企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丽艳详细了解了企业近阶段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急迫问题,收集到了企业反映的用工短缺中介市场存在恶性竞争、扩建厂区、危废品处理、企业上市等问题,随行部门区镇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所提问题一一作了解答,陈丽艳要求相关部门区镇跟进问题处理进度,及时反馈信息。陈丽艳希望今后通过企业提问题 “点名”部门单位参与走访的形式,瞄准靶向,让走访更精准,让座谈更有效。 

  101名台湾大学生来昆山实习已满20天,前期,主办单位昆山市台办、市工商联为实习生来昆的两个月进行了周密组织及详细安排,实习期间企业负责人为实习生度身定制了实习计划。此次陈丽艳常委专程来到实习生中间了解实习进展情况及在昆生活情况,给大家送去了亲切的问候。 

  此次在与纬创实习生的交流中,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踏出校门走进企业,接触到了不同的工作领域,有的学以致用,有的重头学起,均有不小的收获。陈丽艳感谢企业对实习生无微不至的照顾,无论是一对一的资深主管辅导、详细周密的实习安排还是贴心舒适的住宿环境都让实习生们不虚此行。 

  在与龙腾实习生的互动中,实习生们感谢企业的细致安排,亲身体验了大陆的就业市场,人文环境,增进了自身能力,得到了同事主管的大力协助。陈丽艳细心询问了实习生对未来若来大陆工作生活的最大顾虑以及来大陆工作的薪资期望,她表示,昆山敞开大门欢迎台湾学子来昆就业、创业,希望此次来昆实习的大学生们都能珍惜机会,有所收获,与在昆山结识的同事朋友建立深厚友谊,并把在昆山的所见所闻与台湾的亲朋好友分享交流。 

  市台办,市人才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工商联、昆台工商协进会、昆山开发区管委会、台服办等部门区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