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花桥牵手网易严选吹响“台商走电商”号角

2017-05-15 07:40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5日讯 5月13日上午,“台商走电商”昆山花桥跨境贸易小镇正式启动,中科创新广场同时开园。省台办主任杨峰,原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小明,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艳,昆山市副市长金铭、金建宏出席活动。

  杨峰表示,“台商走电商”是今年国台办对台工作与涉台服务的重要工作之一。昆山是台商企业重要的集聚地,也是对台经贸交流高地,江苏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昆山的台资企业发展。昆山与网易严选的合作,正是响应国台办号召,为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打开新的通道,使台企产品在大陆开拓更大市场,省台办将予以全力支持。

  杨峰说,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也是重点努力方向,一年来,昆山在这方面做了积极探索,下一步省台办也将全力支持这项工作开展。过去台商产品大多两头在外,原料在外、产品在外,大陆市场庞大,我们要率先协助台商开拓好、利用好、发展好这一市场,实现双赢。

  杨峰希望,江苏省内台商乃至大陆台商都能把握机遇,用好昆山、宿迁等电商合作基地与平台,拓展市场、做大做强。

  杜小刚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昆山主动顺应国家“互联网+”的导向,充分发挥沿沪对台的开放优势和基础雄厚的产业优势,以花桥国际商务城为主阵地,以建设海峡两岸电子商务试验区为主抓手,着力在金融、物流、监管等各方面不断改革创新,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形成了电商集聚发展的昆山板块。昆山愿与大家一起携手共创跨境电商发展的美好明天。

  原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中科蓝海智能视觉实验室创始人谭良,网易集团副总裁柳晓刚,汇银集团副总裁杨苏秋也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活动中,江苏省台办、昆山市人民政府与网易严选“台商走电商”三方签约合作;杨峰、姚林荣共同为“江苏省台资企业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揭牌;杨峰、张景安、姚林荣、杜小刚、杨军、林小明、陈丽艳、金健宏、史红亮,李宽信、柳晓刚共同启动昆山花桥跨贸小镇和中科创新广场。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跨境贸易小镇展示馆、青叶台湾精品馆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