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高铁昆山南站实现卡式台胞证自助取票

2017-03-09 08:57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9日讯 3月8日上午,在昆创业台青林祐生用卡式台胞证在高铁昆山南站自助售票机上顺利取到车票,这标志着卡式台胞证自助取票在昆山顺利落地。

  卡式台胞证相较与传统纸质台胞证,在互联互通、电子信息化等方面,为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应因台胞需求,升级高铁自助取票系统,逐步实现卡式台胞证自助取票功能。昆山市台办、昆山高铁南站等部门针对昆山台商集聚,台胞高铁出行需求量大的现状,主动联系上级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升级调试取票设备,目前已有三台机器可供使用,顺利实现了卡式台胞证自助购票取票。此举措惠及在昆的10万台商台胞及途径昆山的众多台湾同胞。

  昆山申请新办和换领卡式台胞证目前共开通两处,台胞可至昆山政务服务中心或张浦镇便民服务中心相关业务窗口申请办理,办理周期为7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