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建设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 获科技部批复

2017-03-03 09:04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3日讯 省科技厅于2月28日正式转发了科技部《关于同意支持昆山建设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的批复》。昆山成为继厦门之后,第二个获批的国家级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台企投资总额占到江苏省的四分之一、大陆的九分之一。昆山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推进两岸科技和产业交流与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推动两岸产业转型升级,使昆山成为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先行示范区。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科技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昆台合作交流工作得到不断提升,特别是在两岸科技合作交流、产业科技对接等领域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成功搭建了一批昆台产业合作平台,建设两岸青年创业园,并被国台办授予首批“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全市台企研发机构372家,其中省级台资研发机构87家,累计台企专利申请5.74万件,授权3.65万件,拥有台资高新技术企业21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