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台商台胞携手新老昆山人共闹元宵

2017-02-13 07:41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3日讯 正月十五日元宵节为中国传统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两岸同胞都有相同庆贺习俗。10日、11日两天,昆山的台商台胞与同样生活在昆山的新老昆山人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台商集中居住社区举办元宵音乐喜乐会活动 

  2月10日下午,以“两岸一家亲 歌声忆乡情”为主题的元宵音乐喜乐会在昆山花都社区会所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60组家庭,约120人,将近20户的台湾家庭参与其中。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在花都社区已连续开展4年,今年的元宵喜乐会活动重点突出善爱融合,大家传唱两岸经典童谣,父母手把手教孩子制作灯笼,将美好的祝福折入红红的灯笼中,期盼新的一年大家能福寿安康。

 

  昆山慧聚广场举办上元祈安启灯庆元宵活动

  2月11日上午,昆山慧聚广场天后宫举行上元祈安启灯庆元宵活动,祈福、诵经、献灯、走七星桥、吃静心汤圆的节日习俗也吸引了台商台胞及附近居民,近6000家公司或家庭点灯祈福。40多位两岸义工提早一天手工制作了充足的台湾特色汤圆,在今天与来访民众一起分享,共度佳节,虽然初春的风依然寒冷,但人们品尝着一碗碗热腾腾、象征幸福、圆满、团圆意浓的汤圆,心里充满暖意。

 

  依托传统文化纽带,开展具有两岸民俗特色的活动越发深入人心,昆台民间交流的不断深入,昆山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良好成效。为更加凸显这一对台交流“高地”优势,着力打造“昆台文化交流月”活动。2017年,昆山将围绕昆台两地传统文化,打造“十个一”交流项目,加快对台交流交往由“高地”向“高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