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靖江市委书记赵叶率团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2018-04-09 09:28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9日讯 应台湾旅游交流协会邀请,近日,靖江市委书记赵叶率团一行5人赴台开展了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两地在旅游、美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效推介了靖江,提升了靖江在岛内的知名度、美誉度。 

  在台期间,靖江市餐饮协会与台湾旅游交流协会在台北联合举办了靖江旅游推介会。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桂燕等出席。赵叶在推介会上表示,靖江有好风水、好味道、好人文,是一座绿色宜居的新城,希望台湾同胞多到靖江看看,赏大江美景,品靖江美食。赖瑟珍表示,靖江地理面积不大,但恰恰旅游更讲究的是旅游文化的体验与旅游品质的精致与提升,对靖江美食印象深刻,如果不到靖江品尝汤包肯定终身遗憾。推介会现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旅行社、景区、酒店业界人士及媒体记者欢聚一堂,共同感受靖江这座耐人寻“味”的城市。此次推介会得到了台湾多家媒体的关注,东森新闻、旅游周刊、旅奇周刊等纷纷进行了报道。 

  在高雄,赵叶一行参访了高雄餐旅大学,学校负责人刘喜临介绍,该校是台湾唯一公立餐旅专业大学,被誉为台湾旅游菁英的摇篮、旅游企业的关键伙伴、餐旅教育的新典范,师资力量雄厚,毕业生遍布北美、西欧、东南亚,与大陆多所高校结为姐妹学校。赵叶表示,靖江美食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江鲜菜之乡、汤包之乡,特别是蟹黄汤包被评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两地能多多交流,就餐饮、旅游行业人才培养、使用、管理等方面加强互动,增进了解,共同提高。赵叶还邀请餐旅大学适时组团来靖参访指导,双方就在靖江挂牌成立餐饮文化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基地达成共识。 

  在台期间,赵叶一行还拜会了新北市民宿发展协会、东森电视台、台湾餐饮小吃交流发展协会、宜兰农业休闲协会,参观了宜兰鸭博士工厂、高雄美味佳餐访等协会和企业,进一步加深了解,强化共识,增进合作,搭建了靖台两地在美食、旅游行业的沟通桥梁。(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