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市质监部门首次赴台交流

2018-01-09 14:16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9日讯 为了学习、借鉴台湾地区产品质量管理和检验检测机构发展经验,近日,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顾维中率团,首次组织标准化管理、检验检测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赴台学习考察,与台湾产品质量管理、检验检测机构和行业协会深入交流,并就相关业务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在台期间,考察团成员参访了中华食品安全管制系统发展协会、台美检验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协会及民间检测机构,与台湾方面就产品质量管理思路、中介机构桥梁作用等方面交换了思路。 

  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台湾地区在产品质量管理和检验检测事业发展上有不少经验值得借鉴,例如质量宣传手段比较丰富、中介机构管理比较开放、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比较显著、检验机构对外交流合作比较全面、检验检测服务企业比较深入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赴台考察为契机,借鉴经验、调高标准,为加强品质泰州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