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率团赴台考察乡村农业旅游

2017-12-06 18:51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6日讯 日,应台湾农渔会永续发展协会邀请,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一行8人赴台就如何在产城融合发展中实现农旅发展、民宿民居、农民增收、美丽乡村等方面进行交流考察。 

  在台期间,张耀钢一行先后拜会了台湾石碇区三才灵芝生态休闲农场、新店区文山农场、宜兰县苏澳镇白米社区发展协会所到之处,务求多看多问多探讨。此次考察的地区主要在台湾东部,有山地也有平原,有水稻也有茶叶,有休闲民居也有观光工厂,对常州未来农旅如何发展,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通过考察,张耀钢一行普遍感到不虚此行,收获较大,认为台湾农旅产业“事业兴旺强在人才做精产品贵在坚持赢得市场优在服务竞争优势重在创新”的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大家通过集中交流、反复讨论,表示常州农业发展将在重视规划的融合引领、重视政策的创新发展重视农民的主体地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