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柔乐球协会赴台开展交流及推广活动

2017-07-12 09:41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76日至11日,应台湾柔乐球协会的邀请,连云港市柔乐球协会会长、新海实验中学张金树老师一行赴台进行推广柔乐球运动,并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张金树担任讲课老师、技术指导,对台湾柔乐球协会进行专题培训,训练内容包括柔乐球起源、现况及发展趋势;讲演柔乐球第一套健身套路;讲演柔乐球第二套健身套路,柔乐球竞技练习方法及相关裁判法;讲演柔乐球第三套健身套路,并进行教练及裁判员考核;培养基层柔乐球教练专业知识及指导技能等。拜会了新北市新店区马公柔力球协会、宜兰柔乐球团体、台湾柔乐球协会理事长陈光复、副理事长周淑兰、秘书长纪明德,探讨柔乐球在台发展的可行性,以期待两岸柔乐球共同发展;共同交流两岸目前柔乐球常见操作技术问题,双方商讨日后合作并整合交流平台,期待更多的合作机会。台湾柔乐球协会负责人表示,引进柔乐球运动的源头与创立者的理念,才能有效完整地在台推广柔乐球运动。借此机会开展合作,进而开拓双方的技术交流。协助拓展两岸柔乐球运动产业互助合作交流与发展,促进两岸文体产业发展。张金树表示,此次活动在台湾柔乐球协会邀请下,赴台教授柔乐球。在7天的台湾之行中,深深感到了台湾百姓对这项新兴运动的喜爱,通过圆圆的柔乐球,把两岸人民群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共同弘扬我们中华文化。 

  据了解,柔乐球运动是2013年由连云港市柔乐球协会会长、新海实验中学体育老师张金树发明的,这也是连云港人自己发明的,这是一种以太极的套路融合篮球的动作发明的一项运动。20139月出版盘片《柔乐球运动教育学》,20162月出版盘片《第三套柔乐球健身套路示范及详细讲解》,20168月出版教材《柔乐球运动教与学》。柔乐球运动具有健身性强、易学易推广的优点,不管是进行套路运动,还是竞技运动,人体各个关节和肌肉都可以得到锻炼,而且左右手对称参与,左右脑可以同时开发,锻炼更加全面。另外,由于柔乐球比较重,可以完全克服风力的干扰,因此对场地、气候的适应性较强,容易操作。作为大陆正在推广的一项新兴运动,柔乐球健身运动项目目前已经在大陆包括台湾在内的20多个省市展开,共有10万多人参与这项健身运动。 

  (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