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赴台学习交流考察

2017-07-07 12:17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7日讯 7月1日至7月5日,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高兰军一行6人赴台湾学习交流考察。 

  考察期间,高兰军一行参访了地考察了松山文创园区、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文化项目,参访了中华两岸文创辅导交流协会、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华全球艺术文创协会等台湾文化交流协会,拜会了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陈立恒、台北市原副市长李永萍、中华全球艺术文创协会颜正雄理事长、台湾文创辅导协会理事长蔡坤蓁等台湾文化名人,与台湾众多文化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台期间,高兰军一行参访了台湾旺旺集团旗下的中天电视台,参观了新闻间、播音室,采编室等部门,了解该电台一些品牌节目的内容及制作过程,听取了经验介绍,就社会大众关心的妇女及婴幼儿健康教育举行座谈,与岛内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中天电视台在妇女及婴幼儿健康教育达成共识,寻求共同开发、制作妇女及婴幼儿健康教育节目。中天电视台给予了积极回应,希望加强交流,共同合拍妇女及婴幼儿健康宣传片在连台两地进行交流。在与台湾时报国际中时电子报总经理吕庭华座谈时,双方就推进对台交流基地—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广电)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西游文化中心品牌建设,扩大西游文化在台影响力,提示连云港在台知名度。 

  此次交流考察加深了连台两地传媒友谊,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交流水平,增进了两岸媒体界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新闻业务和产业合作。 (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