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控管理团队赴台访学交流

2017-06-20 14:53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0日讯 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邀请,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刁益邵率团一行23人,于6月3日—12日赴台进行为期10天的访学交流。 

  在台期间,参访团听取了台湾中原大学化学系荣誉教授江彰吉所做的《台湾高校的课程教学品质鉴定》、台北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系主任宋国明教授所做的《台湾高校课程体系设计及优化经验分享》、南华大学学术副校长兼国际及两岸交流处处长吴万益教授所做的《台湾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及激励办法》、辅仁大学教学卓越计划副执行长刘怡甫博士所做的《挑战传统的翻转教室——台湾慕课师课程发展》、世新大学资讯管理系教授陈育亮所做的《打造智慧校园》等讲座;参观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南华大学、辅英科技大学、健行科技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台湾技职高校,并举办多场主题交流座谈活动。 

  通过本次访学交流,团队成员初步了解了台湾的职业教育体系结构,即台湾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包括高级职业学校、专科学校、技术学院或科技大学、研究所等;汲取了台湾兄弟高校先进的办学经验,例如信息化管理模式的全面推广、别具一格的生命教育、教学的创新与管理的弹性等。 

  参访团成员一致表示,本次访学交流活动方案设计科学、专家讲座内容新颖,每个人在自己所关注的领域都有很大收获,对今后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改革创新有很大启发。(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