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无锡冯其庸学术馆赴台开展红学交流

2017-06-05 15:42来源:无锡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5日讯 日前,无锡市级对台交流基地——无锡市冯其庸学术馆学术馆副馆长沈晓萍女士赴台为新北市树人家商师生开展了“红楼梦系列”专题讲座。讲座中,沈晓萍馆长讲述了冯其庸先生及其他红学专家的红学研究成果与《红楼梦》这部古典文学巨著的价值,并对无锡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了解到新北市树人家商的学生们对节奏韵律有兴趣,沈晓萍馆长还即兴选用了《诗经﹒关雎》中的内容对学生们进行了诗词的吟诵教学,既兼顾了讲座内容的严谨性又活跃了讲座氛围。讲座最后,屏幕上呈现了1998年冯其庸先生在台湾电台上的题字——“抽刀断水水更流,两岸交流情深手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在台期间,沈晓萍馆长

  今后,冯其庸学术馆将进一步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沟通做出贡献。 (惠山区台办) 

与台湾大学的教授欧丽娟女士进行了红学方面的交流,对红学研究范畴和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