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修平科技大学黄茂荣教授来淮作学术报告

2018-03-28 07:49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8日讯 近日,台湾修平科技大学黄茂荣教授来淮作了题为《梦想起飞——谈职业生涯发展》的学术报告。淮安高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元华主持。 

  报告中,黄茂荣从基础理论、探索自我、探索内部世界三个方面对职业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认为生涯规划首先要在工作上找到乐趣,其次从工作中找到价值感,再者找出自己最擅长部分。他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出年轻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鼓励师生应不惧怕失败,要挣脱常规束缚、敢于试错、注重实践、兴趣学习、快乐学习,从而真正实现自我发展。 

  黄茂荣的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互动气氛活跃,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报告,与会师生对职业特征与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后,大家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黄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张元华对讲座做出了总结,并对与会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