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宜兰县罗东镇农会参访团来常考察

2017-08-15 16:22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5日讯 日前,台湾宜兰县民意代表、罗东镇农会理事长陈汉钟率罗东镇农会参访团来常州考察。常州市台办主任于卓人、副调研员张少云,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等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罗东镇农会对常州的水产养殖十分感兴趣,于卓人介绍说,常州市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境内河道纵横交织,池塘星罗棋布,长荡湖、滆湖、太湖三大天然湖泊镶嵌其中,呈现出一派水乡泽国的景象。全市水域面积109.9万亩,占全市总面积的16.7%,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有较好的产业发展资源。罗东镇农会的理事和会员代表对常州丰富的淡水资源、渔业板块经济、养殖品种结构优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两地加强水产养殖科技合作,共同提升产业化水平。 

  在武进区,参访团重点与武进区农业局和雪堰镇城西回民村座谈交流,各自介绍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产品销售、经营模式等方面内容,并就如何加强农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期间还参观了春秋淹城遗址、雪堰镇城西回民村及太湖湾特色农庄等。郝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