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刘利华一行7人赴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工园调研台资企业,与部分在宁重点台企负责人座谈交流。南京市台办主任贺承瑶及南京市经开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利华一行首先来到南京瀚宇彩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是一家从事中小尺寸车载显示屏生产销售的台资企业。刘利华对该公司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公司负责人要继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台积电(南京)公司、群志光电、艾德克斯电子公司等10家在宁重点台企负责人代表先后发言,刘利华表示,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将认真梳理大家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其中企业受高温限电、利率变化、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政策影响等共性问题会及时向有关部委反映,其他个性问题请市、区台办和相关园区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鼓励在宁台企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利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调整重组的机遇,加快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希望南京市相关部门继续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关心支持台商台企在宁发展,努力为台企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