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专访  > 正文

陈云林:两岸企业家将在紫金山峰会上进行重要对接

2013年11月08日 07:5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两岸产经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11日在中国北方沿海城市天津拉开帷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前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前会长陈云林在会上表示,2013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于11月初在江苏省南京举行,届时,由两岸知名人士组成的六个专业的行业小组将进行重要对接。

  陈云林说,两岸关系在坎坷不平的道路上几乎走到了危险的边缘,今天终于雨过天晴,我们迎来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好时期。两岸关系经济合作的研究、产业合作的产品与发展也迎来了从未有过的良好环境。他表示,今日的两岸产业合作研究,已经今非昔比。在目前的这样的环境之下,两岸的产业合作研究、发展,要发挥我们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的作用,同时也要认真的结合所谓的产、官、学、研,这样才能使产业合作和研究真正起到推动的作用。

  两岸企业家峰会旨在建立长效性、常态性机制,推动两岸企业家交流,为两岸大企业和经济界人士搭建交流对话的高端平台,以务实的态度推动两岸产业和经贸合作。峰会的成立,缘于2012年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一项倡议,两岸企业家共同倡议两岸分别筹组峰会理事会,建立峰会长效机制。

  2013年7月,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召开两岸企业家峰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曾培炎为峰会理事长、盛华仁为峰会副理事长(李 冉)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