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评论反应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现场特写:最热门的论坛

2016年11月08日 08:5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东南网11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廖丽萍)7日,2016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动小组”的会场座无虚席。该论坛虽然不是本次峰会中最重要的活动,但却是本届峰会年会出席人员最多的一场论坛。

  台湾华人国际健康照护协会理事长万英豪说,在老人医疗养老的模式方面,大陆和台湾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借助这样的专题论坛,两岸的经验做法得以充分交流,同时,台湾先进的医疗管理经验和大陆在临床技术方面的专长也可以互补。

  此次论坛已有不少成果落地。两岸老年服务(钟山)交流合作基地受牌成立,8家来自两岸的企业和单位代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作为关乎人类健康的专题论坛,台湾与大陆的合作交流将推动资源整合,扩大商机,并且最终惠及两岸同胞。

  “台湾在养老设施、人文关怀、志愿者体系建设等方面都较为领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手捧着“两岸老年服务(钟山)交流合作基地”的牌匾,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副董事长李海鸥说。

  在恒安照护集团董事长胡世贤看来,两岸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更大的意义在于推动双方的共同创新。“通过与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我们希望在医、养、学结合方面有所突破。”胡世贤说。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