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来粤调研

2017年05月09日 10:0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5月9日讯 4月25日至28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盛华仁率调研组一行12人来粤,就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和两岸企业家峰会专题论坛“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筹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黄业斌,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出席相关活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周四龙、省台办副主任方涛陪同调研。

  4月28日上午,调研组在广州召开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座谈会,陈小川主持会议并讲话。方涛向调研组介绍了广东开展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团省委副书记梁钧达及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等单位有关同志分别发言,并围绕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问题进行研讨。

  盛华仁对广东开展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说,广东对台交流合作早、规模大、经验丰富、体会深刻,台湾青年来粤实习就业创业成效显著。他表示,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已逐步成为潮流。

  陈小川指出,广东作为对台工作大省,在支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广东将贯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用“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推动粤台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积极配合两岸企业家峰会做好“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的相关工作。

  在粤期间,盛华仁一行先后到深圳、东莞、广州等市调研,实地走访考察了深圳中芬设计园、赛格众创空间、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901两岸青创联盟、广州光机电技术研究院、五号众创空间,并分别与在粤台湾青年代表交流座谈。盛华仁详细了解台湾青年创业团队的运营情况和就业台湾青年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深圳中芬设计园作为大陆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东莞松山湖大力支持台湾青年企业入驻基地、五号众创空间通过台湾青年之家服务广大台湾青年等方面的工作与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鼓励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一起共享良好发展机遇。

  据了解,为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互动,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于7月在东莞市召开专题论坛“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会议规模约500人。(广东省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