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两岸企业家峰会官网  >  峰会动态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峰会调研组调研宿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2017年03月27日 12:04 来源:峰会秘书处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企业家峰会网站3月27日宿迁讯 3月23日下午,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上海市政协原主席蒋以任带领调研组来江苏宿迁市调研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情况。两岸企业家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省人大原副主任李全林,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杨峰陪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副市长薛启书参加活动。

  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蒋以任听取了宿迁市关于支持台湾青年在宿就业创业政策以及相关服务配套设施的汇报,并与基地负责人及台湾创业青年代表交流座谈,围绕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更优质的环境、更便捷的条件,以及进一步完善基地服务功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宿迁市坚持把推进台湾青年在宿就业创业作为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四个新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政策、整合资源、优化环境,有针对性地予以引导扶持。台湾青年来宿就业创业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单一转入多元、从分散经营到基地聚集的新突破。截至目前,共有300余名台湾青年在宿就业创业,主要集中在3C产品制造、软件与服务外包、餐饮服务等领域。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获批江苏省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蒋以任对宿迁支持和鼓励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宿迁有具大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也有政策、有市场,让台湾青年在这里有用武之地;同时要继续完善政策,总结经验,加强推广和宣传,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宿迁就业创业,让两岸青年成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宿迁市台办 吕国康 许立孝)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