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

2020年10月21日 07:32:29  来源:江苏机关党建
字号: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性教育,根据工委年度培训工作安排,4月17日至21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来自省级机关各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各设区市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和新疆伊犁州直机关工委党务工作者共7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建勇在4月17日的开班仪式上致词。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作开班动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并全程参加培训。

  杨庆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工委近年来举办的各类培训,通过近距离学习革命传统和先进模范事迹,提升省级机关各级党务干部和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举办本次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也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为办好培训,工委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多次调整优化课程,力求使大家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和交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随后,杨庆国以《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为题,从为什么当前要更加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把握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职能和任务、怎么样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阐述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意义和做法,鼓励参训学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务实创新,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培训交流会上,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明、省科协机关党委书记阮仁良、省妇联机关党委书记张勤、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纪增龙、新疆伊犁州直机关工委郑长松分别代表本小组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形式好、内容好、安排好,给人以震撼、感动、思考。勤劳勇敢的三十万林州人民,不仅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更是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本次培训班充分依托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既安排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课程,如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工程、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红旗渠渠首,现场调研太行山深处的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又安排了《红旗渠修建及其历史启示》专题教育课,以及纪录片《红旗渠》、《杨贵·愚公移山》和话剧《红旗渠》的音像、情景教学,邀请红旗渠建设劳模讲述修渠故事,使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工程建设的筚路蓝缕,不禁为红旗渠建设中涌现的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事迹而动容。红旗渠精神虽然形成于20世纪60年代,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在今天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红旗渠精神渊源于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突出地呈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作风和品格。红旗渠精神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的赤诚之心和为民情怀,正是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很好诠释。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带头深学、细照、笃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在开展业务工作上勇于变革,在开展党务工作中勇于创新,将红旗渠精神贯穿于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