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7-27 10:54:00
来源:省委台办

  ——联络处、海外处支部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党日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努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根据《省委台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工作方案》要求,7月23日下午,省委台办副主任吴伟荣率联络处、海外处全体同志共9人赴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与该局第一党支部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中,吴伟荣表示,雨花台烈士陵园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厚的红色底蕴,特别在今年以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具有独特优势,发挥了独特作用。此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一方面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员思想觉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另一方面通过支部共建活动,互相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好的方法和经验,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第一党支部书记董宝春在发言中表示,雨花台烈士陵园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烈士陵园,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和沉重的记忆。近年来,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挖掘雨花英烈精神内涵,传承弘扬“两高一大”雨花英烈精神,推动雨花台红色文旅实现创新发展。董书记并表示,非常欢迎和支持两单位支部间共建活动,希望进一步加强相互间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支部共建示范模式。 

  

  座谈中,双方支部还就共建活动的意义和思路,如何借助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第一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文物博物馆处处长闻慧斌就《雨花英烈精神》作了专题授课,取得良好效果。(海外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