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组团参加台商台企仲裁制度推广宣讲月活动

2017-04-26 11:5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6日讯 25日,无锡市台办以及有关区台办、台商及法律顾问代表共20人赴苏州参加“2017江苏台商台企仲裁制度推广宣讲月”活动。该活动由江苏涉台仲裁中心主办,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南京仲裁委共同承办,分别在南京、苏州、淮安集中开展三个场次的培训,重点宣传仲裁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台商、台企运用仲裁方式维护合法权益。

  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在致辞中指出,仲裁具有当事人意思自治、民间裁判、专家断案、高效灵活、一审终局等特点,是与诉讼并行不悖的争议解决方式,以其独特的优势,得到海峡两岸工商界和法律界的广泛认可。江苏涉台仲裁中心充分发挥仲裁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台商运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是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建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的有益探索。运用法治方式和法律手段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必将有力地推动江苏台商台企权益保障工作在高平台上实现新跨越。

  宣讲会上,南京仲裁委副秘书长姜建成、知名律师马笑匀、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主任尹伟林分别就“仲裁,处理两岸商事纠纷的重要选择”、“台企投资法律风险防范”、“江苏涉台仲裁中心机制”等主题开展讲解。

  江苏是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高地,也是台资企业权益保障工作的重点地区。多年来,全省各级政府及对台办事机构积极协助处理台商台企投诉求助事项,依法保护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得到台商台企的广泛赞誉。2016年,江苏省台办和南京仲裁委共同成立江苏涉台仲裁中心,组建了包括13名台籍人员在内的涉台仲裁员队伍。该中心受理涉台案件后,仲裁庭依照法定程序独立审理,仲裁裁决在两岸均可依法得到认可和执行。此模式在大陆省级层面尚属首例。(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