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国驻斐济大使:斐新政府纠正台湾驻斐济机构名称

2023-06-23 16: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国驻斐济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驻斐济大使周剑6月20日在使馆举行媒体学者吹风会上表示,不久前,斐新政府将台湾驻斐济机构名称纠正为“台北商务办事处”,取消其外交特权,为中斐全方位务实合作筑牢了根基,打开了闸门。

  周剑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在中斐各界人民共同努力下,中斐关系取得了一些新的重要成果。

  其中,中斐关系面临的巨大政治障碍得以扫除。不久前,斐新政府做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重要决定,将台湾驻斐济机构名称纠正为“台北商务办事处”,取消其外交特权,为中斐全方位务实合作筑牢了根基,打开了闸门。中方愿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同斐各界加强务实合作,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惠及更多斐济百姓。

  此前,就媒体有关“台湾官员称‘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更名”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出,中方反对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

  毛宁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反对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这种图谋也不会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