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发挥文化优势增强对台湾人才吸引力

2017-12-12 06:5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2日讯 淮安市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发挥文化优势,搞活宣传形式,不断增进对台湾人才的吸引力,为淮安台资高地建设集聚台湾智慧。 

  一是以名人为媒。利用“漂母”的母爱形象,连续举办海峡两岸“漂母杯”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利用淮安籍台湾摄影大师郎静山的影响力,举办了“郎静山杯”台商台胞摄影大赛。 

  二是名著为媒。作为《西游记》的故乡,淮安以《西游记》为媒,在台举办“猴王话猴年”活动,并邀请台湾优秀人才来淮参访西游记博览馆、吴承恩故居,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多次举办《西游记》论坛。 

  三是以名菜为媒。与台湾圆山大饭店、寒轩大饭店共同举办“淮扬菜美食周”活动,积极推广美食文化。 

  四是名河为媒。围绕京杭大运河做好淮台人才交流文章,积极组织台湾青年来淮参观漕运博物馆、游览里运河,举办淮台青年运河骑行、运河文化之旅·海峡两岸大学生运河文化体验营等活动。 

  五是以名节为媒。台商论坛期间,在国台办经济局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两岸青年菁英特训营,百名创二代齐聚淮安,回访人数数十人,不断寻求创业就业新机遇。(王小宝 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