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水城水乡 诗话泰州”两岸联谊会活动举办

2024-04-12 14:3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2日讯 日前,两岸“水城水乡 诗话泰州”联谊会活动在泰州市海陵区举办。泰州市台办、海陵区台办以及台湾大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 

  大家来到电影《建筑师》取景地点洁喆书香酒店,海陵区东进路商圈新联会会长戚军和讲述了在泰州传统民居“周氏住宅——泰式民居九十九间”上发生的故事,分享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一些趣事。在交流中,大家不仅深入了解到了泰式民居的历史、建筑风格,增强了对泰州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活动中,海陵区党外知识分子祝剑虹从人文风俗、传统历史、饮食魅力等多角度介绍了一个不一样的泰州,触动了大家对泰州深厚文化底蕴的思考。两岸青年谈想法、谈感悟、谈经历、谈体会,在思想碰撞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交流探讨中寻找合作的契机,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话发展。 

  此次“水城水乡 诗话泰州”联谊会活动,让很多首来族的台湾青年感受泰州文化,海陵魅力,谱写了“泰台一家亲”的新篇章。(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