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宝应县台办开展“春日有约 遇见‘莓’好”宝台亲子家庭联谊活动

2024-04-16 09:4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6日讯 春光明媚,乡情悠悠。为增进宝台家庭的情感交流,深化两岸血脉相连的同胞情谊,4月14日下午,宝应县台办组织在宝台胞台属亲子家庭开展“春日有约 遇见‘莓’好”宝台亲子家庭联谊活动,台办主任王国运参加活动。 

  “一半天成,一半人为;漆借水势,水推漆动;清水芙蓉,漆扇无双”。活动中,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非遗文化--漆扇体验课。参加活动的宝台亲子家庭以漆为笔,以水作画,采用吹、点、甩、划等漂流漆工艺,利用水的随机流动性,在水面形成独特的漆色纹理,再将空白的扇面浸入染缸,在不同的区域染上不同的颜色,一把把“独一无二”的漆扇就制作成了。通过亲身体验,让大家在领略漆扇之美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一莓阳光”现代农业展示区,了解草莓的品种、现代化种植设施及技术等相关知识介绍。 

  活动还安排了“高山流水”“投壶许愿”等团队协作小游戏,台胞台属亲子家庭在尽情享受亲近自然田园之乐的同时,互相交流,增进友谊,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氛围。 

  此次宝台亲子家庭联谊活动旨在为在宝台胞台属家庭提供一个相互认识、加深了解的平台。下一步,县台办将继续积极搭建平台,让宝台家庭成员切身感受到两岸同胞同根、同文、同种的文化基因和血脉深情,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宝应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