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青齐聚仪征 共话两岸情谊

2024-04-10 14:2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0日讯 近日,世界棒垒联国际级技术官员培训班在仪征圆满落幕。此次培训班共计49人参加,其中有11名学员来自宝岛台湾。 

  培训期间,仪征市台办副主任李艾红专程来到培训基地与台胞座谈交流。座谈中,李艾红向台青们介绍了扬州和仪征的风土人情和美食美景。在聊到清明习俗时,台青们纷纷表示两岸节庆和习俗相同,家中也有长辈会来大陆祭拜先祖。这正是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真实写照。此外,仪征市台办还带领台青们领略仪征作为“风物淮南第一州”的古城风光,品鉴地道的淮扬美味。 

  文昱钧是本次学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台胞,此次培训是他首次来到大陆。“美食上来,手机先吃!”文昱钧说道,“淮扬菜太精美了,我要好好记录下来,回去给家人看。” 

  此次培训课程紧凑,时间有限。台青们虽未能游览“烟花三月”扬州美,但半天的短暂体验,让他们惊叹仪征城市虽小却有如此深厚的历史底蕴,表示要把所见所闻告诉亲朋好友,让更多台湾朋友了解仪征、了解扬州。(仪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