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鉴真文化——三好樱花节”活动开幕

2024-04-01 13:5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日讯 为了进一步深化扬台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扬州市文化事业发展,3月28日,扬州市台办指导扬州鉴真图书馆、市台协会、台谊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鉴真文化——三好樱花节”活动。市台办主任孙玉金特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台办副主任王晔参加活动,美龄粥、元祖等近10家台企参与活动。 

  孙玉金在致辞中强调,以花为媒、践行三好是此次“三好樱花节”根本出发点和美好期待,相信此次“三好樱花节”活动的顺利举办必将构筑起扬台两地文化和教育相互交流与发展的桥梁,为中华优秀文化深入浸润两岸同胞内心做出积极贡献。扬州市台办也将继续着眼扬台两地同胞的文化交流需求,加强对台交流活动设计,积极推动扬台两地文化交流、青年交流,为台湾青年来扬创新创业、生活就业提供政策支持和便利举措,进一步展现扬州文化魅力、助推扬州文旅名城建设。最后,孙玉金向两岸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扬,观赏最美樱花、体验丰富非遗文化、品尝多味淮扬美食! 

  此次活动为期11天,包含“相约共赏樱之美,台商市集春华荟”等一系列主题项目,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带来一场形式多样、浪漫唯美的樱花节。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可以在市集现场参与绘灯、祈愿、绘画、观影等项目,深入学习体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共同感受这片难得的璀璨与烂漫。 

  鉴真图书馆作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在丰富扬州民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扬州文化走入岛内,宣传扬州文旅名城。市台办将依托鉴真图书馆的特色资源优势,持续促进两岸文化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融合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