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扬台胞积极参加“百城万人健心跑”

2024-04-01 10:5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日讯 3月30日,“2024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健心跑”扬州站活动在扬州宋夹城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市台属联谊会、市长跑协会等社团的200多名两岸同胞参加。 

  “抗郁联合行动·百城万人健心跑”活动由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于2021年发起,旨在呼吁公众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迄今已是第四届。今年的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线下活动于3月30日在长江沿线的青海玉树、云南丽江、四川宜宾、湖南长沙、湖北武汉、江西南昌、安徽芜湖、江苏扬州、上海等9个城市同时启动。此次线下跑扬州站活动由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扬州鉴真图书馆协办。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扬州台协会副会长单位扬州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总监程子文在致辞中说,很高兴带领在扬台商台胞第二次参加健心跑活动,希望活动越办越好,给扬州带来健康和活力。鉴真图书馆执行长妙圆法师感谢市台办、市体育局等部门在活动筹办过程中给与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健心跑活动主题与星云法师“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欢喜、给人方便”的心愿相一致,鉴真图书馆今后将继续承办健心跑活动,倡导乡亲关注健康,守护扬州市民健康。鉴真图书馆作为省对台交流基地,长期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在促进和提升大众身心健康方面也积极贡献自己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