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入镜宣传短剧 扬州台青为金标“扬马”助威

2024-04-01 07:26:00
来源:扬州发布

  2024金标“扬马”进入倒计时。日前,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推出的“扬马”主题宣传短剧《马上下扬州Ⅱ—勇毅前行》刷屏朋友圈,收获各地网友点赞评论。

  短剧讲述了马拉松爱好者吴争,年轻时因一场车祸失去左腿,在“金牌教练”许如风的帮助下,他以外卖小哥身份,穿梭于古城老巷,从真实朴素的市井气息中,深刻感悟勇毅前行、永不言弃的精神,最终重返马拉松赛场、重燃热爱生活的故事。

  他是台商“创二代”,扎根扬州23年

  运动身材、戴着假肢,还操着点台湾腔,短剧中吴争的扮演者,因真实诙谐的演绎,颇受网友好评。他就是吴耿贤。

  今年48岁的吴耿贤出生于中国台湾,已经来扬州生活23年。他的父亲吴英颂是改革开放后到扬州投资的首批台商之一,也是“亲亲八宝粥”品牌创始人。

  2002年,吴耿贤进入父亲创立的扬州欣欣食品有限公司工作,随后娶了位扬州姑娘,成为新扬州人。2010年父亲病逝后,吴耿贤毅然接过父辈接力棒,继续将“亲亲”品牌发展壮大。

  他是“刀锋战士”,依靠假肢重新站起

  与短剧主角有着相似经历,2014年吴耿贤因车祸失去左腿,只能通过安装假肢练习行走。

  遭遇人生低谷,但他深知沮丧没有任何用。“我只想要赶紧站起来,赶快回扬州,因为公司还有那么多员工要养。”从接触假肢到正常走路,吴耿贤只用了一个月时间。

  罐装八宝粥行业竞争激烈,但30年来,扬州“亲亲”不仅没有倒下,还坚守着稳定的市场份额。回归后的吴耿贤,保留了“亲亲”一直以来的复古包装设计,让目标消费群拥有稳定的熟悉感。同时还加快产品转型,积极拓展年轻消费市场,陆续开设网店、参加网络带货等,线上销售取得不俗成绩。

  今年,欣欣还成为“扬马”食品赞助商之一,为参赛选手提供多款粥类产品,帮助运动员赛后营养补给,快速恢复好状态。

  他是网红 “Sam大叔”,为金标“扬马”代言

  实际上,除了“亲亲”掌门人的身份,更多人是因为“Sam大叔”认识吴耿贤。

  2018年,吴耿贤开设了抖音个人社交账号“Sam大叔”,分享自己生活日常、美食美景,许多作品都能收获数千甚至上万点赞,如今粉丝量已经超过12万人。多年来,他已把扬州看成自己的第二故乡,这次以“扬马”参赛者身份,受邀参演主题短剧,对他来说也是新奇有趣的经历。

  “记得有一场摔倒戏,导演让我假摔,拍摄时我说争取一次过,我们来真的。虽然受了些伤,爬起来也有点费劲,但最后呈现出的效果很好,得到不少好评。”吴耿贤说,人生跌倒不可怕,重要的是要知道怎么重新爬起来,“希望用这次演出,为大家传递更多正能量,同时作为参赛者,一起为‘扬马’加油助威!”

  “扬马”本周日鸣枪开跑,这几天,吴耿贤前往市民中心广场领取参赛装备,现场不少工作人员一眼认出了“Sam大叔”,与他合影留念。“谢谢大家的支持!”吴耿贤笑着回应:“31号早晨,我们‘扬马’起点见!”

  通讯员 扬台轩 扬州发布记者 张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