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宏运车业论坛分享智能制造经验

2020-04-30 10:0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30日讯 28日,江都区“工业互联网暨智能制造论坛”召开,来自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行业的重点企业代表齐聚江淮之都,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探讨智能制造未来发展方向,共谋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江都台企宏运车业负责人分享了企业的智能制造发展经验。 

  扬州宏运车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身企业通过智能升级实现提质增效的真实案例,“我们对车门整体焊接工艺进行自动化、信息化升级,新增了焊接机器人,应用信息化系统,刨除了很多低价值的操作,焊接生产线操作员原来要26个人,现在只需7个人,生产效率却提高了一倍。”数字赋能,未来可期。宏运车业自2000年扎根江都以来,专注整车制造和整车零部件制造销售,不断引进优秀人才与先进设备,积极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极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近年来,江都区围绕“数字产业化”,加强规划引领,加大政策扶持。把数字经济作为重大战略来抓,先后设立10亿元数字产业基金、20亿元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和重点项目产业基金;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宏运车业、江淮轻汽等江都重点制造业台资企业迈出产业升级新步伐;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江都区台办 王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