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新城镇积极打造绿化重点工程为“两园”增色

2017-03-20 09:1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0日讯 随着近期气温的逐步回升,紧邻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分园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的新城镇根据市政府春季绿化造林工作要求,迅速启动相关绿化工作,通过狠抓绿化造林重点工程、重点区域,实现绿化资源总量和质量“双提升”,努力为合作区“两园”建设添绿增色。

  2017年,该镇计划实施绿化重点工程3个、道路绿化提升12条、村庄绿化1个。

  绿化重点工程分别是汽车园体育公园、大新线三茅段、桃坞花苑绿化广场工程。其中:汽车园体育公园占地约70亩,总投资约400万元,采用银杏、榉树等树种,目前施工进度已经过半。在大新线三茅段路边,工人们正在配合机械,抓紧栽植行道树。据工作人员介绍,大新线三茅段全长约1600米,预算造价约700万元。绿化方案为两侧各20米左右,采取组团式种植方式,同时根据现场地形,因地制宜设置停车场、小游园等。目前该工程先导段已经完成,其余部分正在进行微地形整理。桃坞花苑广场工程占地约50亩,总投资约400万元。绿化景观主要为乔灌草相结合,骨干树种选择香樟、银杏、二月兰等,目前工程进入前期清杂、土方和基础道路施工阶段。

  道路绿化方面,新城镇全年计划完成12条近20公里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总投资约2000万,目前已经完成10公里。其中,重点打造道路4条7.4公里,分别为联众路、屹丰大道、众鑫路及新城街道,采用榉树、银杏、香樟作行道树,分隔带主要是樱花等。目前,新城街道绿化已经完成,联众路施工过半,屹丰大道、众鑫路即将进场施工;绿化新栽道路6条6.9公里,分别是凌桥村部路、潘东路,三茅赵庄王庄路,马坝村部路、刘庄庞云路,桃坞金桥路等,主要树种采用榉树、柳树、栾树等提档升级道路。部分道路已经完成绿化,其余待道路施工完成后进行绿化苗木栽植,预计年底前完工;完成绿化补植1.42公里、高渠路绿化抚育2.8公里。

  此外,新城镇还紧紧围绕合作区“两园”建设这一核心,拟对353沿线的三茅、官胜村部分庄台进行整体绿化。在充分考虑地形地貌和群众要求,栽植树种主要以果树为主,农户家前屋后种植乡土树种,计划栽植5000株以上,总投资约30万元左右,目前已经按照规划设计进行绿化栽植。(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