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省园博会博览园规划出炉

2017-03-20 09:1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0日讯 日前,从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分园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传出消息,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已经制定完成。本届园博会将从规划设计、技术创新、功能布局、活动安排等方面,集中展现当代园林园艺发展最新成果。

  省园艺博览会是省政府为推动全省园林园艺行业发展而组织的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经申报城市申请并经省政府批准,第十届省园艺博览会定于2018年9月在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举办。本次省园博会占地120公顷,主题为“特色江苏?美好生活”,将通过江苏地景园和“百变空间、花样生活”意境的营造,突出江苏特色表达,展现江苏典型地理景观特色、植物季相特征、建筑文化特质和城市林荫路绿化风貌特点,总体形成“一心、一廊、两带、五区”的空间结构。其中“园艺博览区”为室外核心展区,包括十三个城市园、两个大师园、一个主题展园——园冶园。该区域将依据省域特色风貌及整体空间格局,利用原有低洼鱼塘和沟渠,沟通水系,整理地形,营造江苏特色地景。同时,依据江苏省文化圈层和典型景观风貌片特点,引导各城市展园、大师园、园冶园深入挖掘场地潜力和文化内涵,表现江苏特色地景,营造百变展园空间。

  此次规划还充分结合“可持续”的办园理念,规划在功能配套、游线组织、展园设置、展馆创意等方面既要求满足会展期间举办各种活动的要求,又结合后续利用方向进行了充分对接,达到会后功能有效利用或迅速转换的效果,各展馆、服务建筑会后保留部分主要功能,同时可适当增加住宿、餐饮及休闲等服务功能,以实现设施使用功能的最大化。(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