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一学校获评仪征十佳活动课程先进校

2017-03-17 09:2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7日讯 日前,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青山中心学校被评为仪征市十佳活动课程建设先进学校,抖空竹活动课程被评为仪征市十佳活动课程。

  近年来,青山中心学校通过校本活动课程开设给学生更多机会、给更多学生机会,充分展示学校自主发展的特色品牌,促进学生核心素养落地生根,让学校满载幸福,让教育更像生活。

  该校机器人活动课程在2015年11月参加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赛,该校6位选手中有5位获得全国一等奖,2016年3月参加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华东赛,该校选手不负众望,囊括冠亚季军。2016年4月,参加扬州市第四届机器人大赛,初中组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小学组囊括前三名,另共有7名同学进入前12名。该校被扬州市教育局、科协评为“团体一等奖”;电子百拼活动项目组在第十五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比赛中,三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囊括低年级组冠军、九名学生获得二等奖;在十六届比赛中四名选手荣获江苏省二等奖。

  书法、合唱、篮球、排球、排舞、刺绣、手工制作、快乐农场……20多个活动课程项目,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最佳选择,所有活动课程项目都由学生自己策划、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致力于打造交流、对话、分享、探索、实践的更高平台。

  据悉,该校校本活动课程的开展,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多惊喜,从最开始的技能的培养,到如今,活动课程已经深深地影响并改变着该校的学校生态环境、改变着学校的生活世界。“生态大课堂”不仅体现在40分钟的课堂,更体现在40分钟之外的课堂。(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