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对台合作交流又添“新名片”

2017-01-26 08:3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6日讯 2017新年伊始,射阳县便从省城带来了“江苏省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射阳)基地”的新名片,这也将会给盐台两地渔业产业合作、渔民交往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平台。

  1月22日,通过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射阳县获批“江苏省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射阳)基地”。交流基地的发展目标:到十三五末,总投资100亿元,基地渔业总产量40万吨,水产品加工产量20万吨,渔业年产值200亿元,创建成国家级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基地,同时重点打造四个功能区。

  1.打造黄沙港中心渔港综合服务区。引进台湾渔会的管理和服务模式,重点完善渔业冷链物流、两岸水产品线上线下交易、海洋渔业安全指挥系统、海洋环境监测等服务功能,打造水产交易一条街、美食一条街、休闲娱乐一条街。

  2.打造水产品出口加工区。依托怡美等10个规模加工企业以及银宝国际渔村,加强与台湾渔会、高雄渔会合作,引进高端水产品加工设备、加工技术、管理经验及台湾民间资金,打造苏北最大的水产品精深加工基地。

  3.打造射阳港远洋渔业产业区。围绕江苏银宝控股集团与台湾华伟集团的远洋渔业合作项目,建设远洋渔船捕捞队、码头、超低温冷链物流、远洋捕捞产品精深加工、补给等功能设施。

  4.打造江苏沿海最大的省级远洋渔业集散中心。打造沿海生态高效养殖区。引进台湾高端水产养殖品种和养殖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水产养殖业提档升级。(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