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客商来无锡考察

2024-01-23 07:43: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1月21日,台湾玛菲司股份有限公司高层来锡考察。市委书记杜小刚与玛菲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俊民,围绕携手赋能电商发展、优化消费供给、拓展更大市场进行会谈。副市长周文栋,玛菲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羽参加会谈。

  杜小刚欢迎谢俊民一行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消费市场以及对台经贸合作情况。他表示,当前无锡正加快发展以新制造、新服务、新业态为内涵的新质生产力,直播电商、即时零售等数字经济时代的新零售模式是重点方向之一。玛菲司是专注于音乐和时尚、专长于直播带货的新锐品牌。希望双方立足大陆广阔消费市场和强大生产能力,依托无锡5G智慧虚拟摄影联合实验室、直播电商产业创新服务基地等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在直播、营销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共同策划更多首发首秀活动,把无锡打造成为企业在大陆发展的重要基地,更好实现无锡企业“买全球、卖全球”。无锡将全力支持企业在大陆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谢俊民表示,无锡经济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市场潜能充足,是创新创业的优选之地。玛菲司将进一步加大与无锡的沟通交流,围绕双方所需所长,加快寻求合作切入点,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近年来,我市加快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打造“美食之都、购物天堂”,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68亿元、同比增长6.9%。特别是线上消费和跨境电商成绩亮眼,全年网上零售额约1300亿元、同比增长7.5%,跨境电商进出口104.5亿美元、同比增长135.9%,累计有26家企业在19个国家布局49家海外仓,其中省级公共海外仓7家、全省第一。(惠晓婧、夏昊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