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高峰会在锡举办

2023-12-04 07:5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4日讯 11月30日-12月1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高峰会在无锡举行。海峡两岸食品业界的专家教授、企业家、行业组织负责人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就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和融合发展交流研讨。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等出席并致辞,国台办经济局、两岸企业家峰会分别发来贺信。

  高峰会上,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了精彩报告。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台湾海洋大学龚瑞林教授,江大食品学院范大明院长等分别就食品技术研发与创新、食品企业可持续发展作了分享交流。同时举办了海峡两岸食品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来自浙江大学、福州大学、江南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屏东科技大学、旺旺集团的著名专家教授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探讨食品科学对人类健康的助益、就新媒体环境下食品风险应对展开交流,共同寻求因应之道、探索创新之策。研讨会还发布了两岸食品学科融合发展成果。

  高峰会期间,还举行了海峡两岸食品科技产业(无锡)合作试验区揭牌仪式,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无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活动期间还组织台商台胞及企业家代表参观考察无锡梁溪科技城和惠山未来健康科技产业园。

  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表示,近年来,作为台资集聚高地,无锡与台湾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交往日益密切,成果丰硕。特别是此次海峡两岸食品科技产业(无锡)合作试验区成功揭牌,是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后无锡对台工作又一国字号平台。无锡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主动作为,先行先试,高起点高水平推动海峡两岸食品科技产业(无锡)合作试验区建设发展,着力将其打造成对台经济交流的窗口平台,为两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再攀新高峰再书新篇章贡献力量!

  本次高峰会的另一亮点是组织了第三届江南创新创意食品展,近50家来自海峡两岸食品业界的创新食品企业参展。台企统一食品的Uni-Wonder 气泡酒、葡萄王的法缇复合益生菌粉固体饮料、大成食品的薯片炸鸡、连晟的樱桃果浆、小林煎饼的零蔗糖山药黑芝麻薄脆、吉丽嘉多的代高纤黑巧减脂代餐等深受参会者好评。(经济服务处 宣传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