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联合中国报关协会举办台资专场座谈会

2023-11-08 13:4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8日讯 6日,无锡市台办联合中国报关协会召开台企座谈会。来自健鼎、远纺、强茂、百宏、宏仁、华洋等13家台企代表,市台协、市报关协会、悦通会计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台办分管领导及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葛连成一行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相关台企就通关过程中遇到的产品查核时间、检验手续、台湾原产地标识、第三方检测机构政策执行和收费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等作了反映,希望海关及有关部门在延滞费用优惠、检验手续简化、认证灵活性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通关效率,真正把惠企举措落到实处。 

  葛连成指出,无锡作为台资高地,通关需求量大,要求高,协会要全力支持配合在地台企,认真搜集整理问题诉求,积极反馈给海关研究解决;他同时建议企业与海关之间加强互动交流,表示协会愿意当好关企沟通的桥梁纽带,针对部分个案特例,邀请海关赴当事企业参观访问,指导制定“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专项解决机制。 

  近年来,无锡市台办持续致力于为广大在锡台企提供优质精准服务,特别是今年以来结合主题教育,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先后举办了各类讲座培训和专题调研,涵盖应急救护、消防、税务、法务、关务、专精特新、智改数转绿提等,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经济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