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乡野间“宿”造“诗和远方”

2024-03-13 15:3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3日讯 在吴江震泽,有三位志同道合的两岸青年在田园乡村之间,“宿”造了桑基鱼塘旁的“诗和远方”。音乐与民宿融合,自然与人文呼应,也织就了两岸青年的友谊蓝图。 

  “我们之所以投资800万在震泽田园乡村建设音乐民宿,最主要的目的不是盈利,是希望把这个空间利用好,让市民游客在喧嚣繁华的快节奏生活中找寻一方净土,回到田园乡村沉静下来,好好的生活不就是人生的本质吗?”长漾音乐民宿创始人何世浩是一位台青,他表示,作为一名扎根苏州多年的台湾同胞,非常愿意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希望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样板,促进海峡两岸农业农村融合发展。 

  “这个音乐民宿对乡村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音乐普及和音乐欣赏的平台。我也希望未来在乡村中听到更多音乐的形式,我们可以用音乐来进一步赋能农文旅的发展。”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杨桐表示,音乐民宿旁边的桑基鱼塘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蚕桑+乡村”的融合,就像是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长漾音乐民宿地理位置独特,位于震泽田园乡村众安桥村燕花庄区域,紧靠太湖流域水生维管束种质资源库、鸟类栖息地、桑基鱼塘,是即将要打造的特色非遗村第一站。 

  据悉,长漾音乐民宿是震泽首个音乐主题业态,弥补了震泽文旅产业链音乐文化业态的空白,标志着长漾特色田园乡村片区的旅游生态更加良性多元,游客承载力更加强劲。长漾音乐民宿项目内容丰富、特点鲜明,除了配备7套个性化设计的房间外,还包含可容纳40人的室内音乐文化室以及占地6亩、可容纳100人的户外拓展空间,将引进国内外音乐专业人士不定期开展音乐交流、分享,市民游客可沉浸式体验音乐演奏、亲子研学、团建露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