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上伟碳纤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两项荣誉

2024-03-04 09:4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4日讯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省绿色制造名单。其中阜宁县上伟(江苏)碳纤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获评“省级绿色工厂”,同时被授予“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誉称号。 

  上伟(江苏)碳纤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广泛运用先进科学技术,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推进建立复合材料回收技术,开发循环再生材料EzCiclo和CleaVER,并投入到实际生产中。该回收技术通过分子设计一种含有乙酰乙酸酯结构的双酚A环氧树脂与固化剂搭配及其制备、重塑、降解方法。相比于传统的不可降解环氧树脂材料,该技术的含动态酰胺键环氧树脂材料,具有可降解回收和可循环使用的优势。并且,固化反应条件与传统的双酚A型环氧树脂接近,有利于推动该新型可回收热固环氧树脂的工业化应用。目前EzCiclo系列产品已取得ISO 14021认证,使用其制作的复合材料,回收率可达≥95%。该新型可回收热固环氧树脂与高性能纤维匹配制成复合材料,可用于风力叶片、船舶、汽车、运动器材等行业的生产制造,有效解决了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用树脂的可回收问题。 

  下一步,上伟碳纤将以绿色工厂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更新升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强度,不断提高节能降碳、降本增效水平,推动企业全面驶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转型“快车道”,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上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