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07:08: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14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江苏代表团专题学习会议和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练月琴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练月琴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的明确要求,聚焦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练月琴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对照联系,深学细研,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认识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题中之义,不断深化苏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进一步夯实苏台经贸合作基础,进一步拓展苏台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筑牢基层工作根基,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