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港区组织开展台资企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9-07-26 15:5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台资企业特种设备事故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台资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区台办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江苏汇福油脂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在模拟叉车在仓库运行中发生撞人事故拉开序幕,同时开展了模拟液氨储罐发生泄漏致人中毒事故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演练中发现的相关事故处置中的缺陷和不足,监管人员及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演练为及时应对特种设备安全突发事故、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台资企业特种设备处置突发事故的救援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区台办将联合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台资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有效化解和控制特种设备各类危险因素,同时督促台资企业认真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完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全区台资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高港区台办 曹健